阿u酱吖

把不写的连载和不满意的文章都锁了

一些杂文

是很久很久以前写过的好多好多的废文,既然退坑不写了索性就一起一股脑地发出来好啦,就当是为这个圈子出最后的一份力


一、《隐》

01

赵姐历经千幸万苦终于搞来了尤长靖家的钥匙,身为他的经纪人,连自家艺人的家钥匙也没有,赵姐感到十分心酸,不过,这不是重点,她这次找尤长靖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说。

 

 

她手里拿着一张单子,打开了尤长靖的家门,怒气冲冲地走进卧室去找尤长靖,却在厕所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呕吐声。

 

 

当赵姐赶到厕所后,一推门就看到尤长靖趴在厕所边,吐的昏天黑地,双眼无神地望着站在门口的自己,顿时想要骂出的话生生梗在喉咙里,吞进了肚子里。

 

 

赵姐扶着尤长靖坐到床上,尤长靖一手搭在莹姐的肩上,一手抚在自己的小腹上,虚弱的靠在床的一边。

 

 

“哎,尤长靖,好点了吗。”不管怎么说是自己带出来的艺人,也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赵姐还是叹了口气,关心地问道。

 

 

“没...我没事。”尤长靖勉强扬起一个微笑,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那就好。”赵姐自言自语道,接着,把一张单子甩在了尤长靖的身上,尤长靖低头一看,神色骤变。

 

 

“尤长靖!”看到这张单子,赵姐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突然对尤长靖吼道,“你给我好好看看这个单子,如果不是你粗心把张单子夹在乐谱中忘带回来,我还不知道你竟然...竟然会做出那种事!”赵姐气的全身颤抖着,不可思议地看着尤长靖。

 

 

“赵姐......不是这样的,我......”

 

 

“尤长靖,”赵姐深呼吸了两下,缓和了一下情绪,冷静下来,把手搭在尤长靖的手上,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这么做,你以后工作怎么办?你还要去赶通告,你吃得消吗?你的粉丝怎么办?她们能接受吗?你怎么向你的家人和朋友解释?你坚持的住吗?”一大堆的问题铺天盖地般的向尤长靖砸来,尤长靖低下头,沉默不语。

 

 

“可是赵姐,我......我这么做也是有苦衷......”

 

 

“所以你就任凭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去当试验品!”赵姐扶额,气的不想说话。

 

 

“孩子已经三个月了,打了会有一定的生命危险,而且我也不想打。”尤长靖看着B超单子上写着“妊娠三个月”的黑字,抚摸着B超图里的小白点,不由自主地勾起唇。

 

 

赵姐看到尤长靖这样置生死度外的态度,只想翻白眼,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一时间,仿佛只能听到钟表滴答滴答在转动的声音。

 

 

“林彦俊知道吗?”赵姐冷不防丁地来了一句。

 

 

“他啊……他不知道,他现在在剧组拍戏,应该挺忙的,我不希望因为这种事而影响到他。而且我算过了,预产期正好在他生日附近,就当是给他的生日礼物好了。”尤长靖抚摸着已经有些凸起的小腹,低声说着。

 

 

赵姐看着尤长靖,心中五味杂陈,终究还是为了情啊,即使知道这条路难走,却还是愿意为此赴汤蹈火,不管是尤长靖还是林彦俊,两人亦是如此。

 

 

“所以...你打算一直瞒着大家吗?”赵姐终究问出了自己心里的话,担忧地问道,“你的肚子现在已经开始有些显形,再过几个月的话,恐怕......”

 

 

“到时候的事情到时候再说吧,先做好当下。”尤长靖抬起头,看着赵姐坚定的说。

 

 

“孩子我一定要生出来!”

 

 

02

在无数个夜晚的辗转难眠后,尤长靖决定还是铤而走险,去做一件在别人看来看似很疯狂的决定——去申请当试验品,做试管婴儿。

 

 

当时的科技水平虽说有所提高,但却并不完善。为了提高生育率,国家派专门的科研人员去做有关男子受孕的实验,此实验已经在动物体上实验成功,生育出了几个健康的婴儿。于是科研人员提出下一个计划,做临床试验。在这其中,尤长靖报了名。

 

 

毕竟是试验者,政府会有专门的人定期给尤长靖做检查,并且不管实验是否成功,国家都会给试验者高额奖金。

 

 

尤长靖身为最近大热的明星,通告满满,获奖无数,前途无限光明,显然不是奔着奖金去的。

 

 

那只能是有关自身的私人原因了。

 

 

怀胎十月的日程好似走上了钢丝桥,对于尤长靖来说,这尤其像是没有穿着防护服一样,未知、可怕。恐惧蔓延至全身,身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每一步他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踉跄便坠入这无底深渊,万劫不复。但所幸,桥的对面是希望,是光明,走过去,就是万丈光芒,他已经挺过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剩下的三分之二,说什么他都要走过去。



二、《我太爱哥哥了怎么办》

(本质就是一篇毒唯自述)

#

“丁零零,丁零零”闹铃响起,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迷迷糊糊地起床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

 

 

才早上七点整。

 

 

但看了看手机屏幕上那张自己精修过的俊美无比的脸,我瞬间有了起床的动力,身体像加了马达似的,用超快的速度洗漱完,然后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打扮自己,穿上自己特意去买的像仙子般飘逸的连衣裙。又整理了一下自己专门买来拍站图的相机和设备。

 

 

又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半了。

 

 

我仔细计算了一下时间,现在从自己家里出发打车到机场大约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离八点还差十分钟左右,时间刚刚好。

 

 

又看了看手机锁屏上的男人,抚摸着他帅气的脸庞,在屏幕上落下一吻,然后背起相机,走出了家门。很快,我们就要见面了。

 

 

来到机场,一大群的粉丝已经把进站口堵得水泄不通。我扛着相机,许多粉丝眼尖的发现我是自家一个神仙站子的拍摄者,纷纷让出道路,我无比轻松的就挤进了前面。

 

 

架好相机,就等着哥哥进站了。

 

 

没过多久,哥哥身穿一袭白色休闲衬衫,带着黑色的口罩和鸭舌帽,身旁跟了几个维持秩序的保安,来到了机场。

 

 

身边的粉丝激动热情地呼喊着哥哥的名字,像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拍照的咔嚓声和闪光灯发出的刺眼的镁光灯一闪一闪的,还有许多人拿着应援手幅,用手挥舞着,想让哥哥朝他们那边看一眼。

 

 

相比较于身边人见到偶像时激动的热泪盈眶的样子,我反倒是一脸的平静,毕竟这已经是我的家常便饭了,没什么好激动的。

 

 

哥哥人很好,挥着手和粉丝们打着招呼,我快速地用相机抓拍了哥哥的机场照,咔嚓两声,然后匆忙收拾了一下相机,就背着相机匆匆挤出人群。

 

 

因为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情,才让我十分激动,小心脏砰砰直跳,彰显着我的兴奋。

 

 

拿上机票,登上飞机,这次我专门花大价钱查到了哥哥的航班和座位,又花了买了哥哥附近的商务舱座位。哥哥好不容易来我们这边工作,身为粉丝,我当然是要跟着哥哥啦。

 

 

毕竟我太爱哥哥了,我要一直陪着他。

 

 

#

好像还没有介绍我自己,我是我们哥哥一个大站子的负责人。

 

 

我的哥哥叫林彦俊,他长得真的十分的帅,如果你看了哥哥的舞台一定会这么觉得的。

 

 

哥哥是早年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出道的,从节目一开始,我就注意到了哥哥,并且一直在给他投票,算是最早的一批粉丝了。

 

 

我紧紧攥着机票,上了飞机,坐到了座位上,带上口罩,眼神紧紧盯着哥哥的座位。

 

 

哥哥好像是有什么事情给耽搁了,好一会儿才上了飞机。他拿着手机,放在耳边,像是在打电话。好像看这里人比较少,摘下了口罩和帽子,露出他精致的侧脸,因此我才能注意到哥哥脸上深陷的酒窝,和电话里的人温柔地挂了电话。

 

 

哥哥真好看,近距离看也还是好好看。我立刻拿出手机,将手机藏在前排座位的后面,只露出摄像头,对着哥哥的脸偷偷拍照。天呐,怎么有人拍照连原相机都那么好看!

 

 

我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低着头修图,顺便把相机里的照片也拿出来修图,然后发微博。

 

 

等抬起头,哥哥已经趴在椅子上,头歪在一边,睡着了。

 

 

我又往四处看看,工作人员都不在附近,估计是想让哥哥好好休息,退下了。我悄悄来到哥哥旁边,看他的睡颜。看着他丰满的嘴唇,因为睡觉微微一张一合着,睫毛微微颤抖着,鼻尖的那颗痣也是清楚可见。

 

 

我从心底升起一股说不尽的自豪,因为哥哥的这个样子,只有我能看到。

 

 

我想伸出手,去摸哥哥的脸庞,却在这时,哥哥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好像是有谁在给他发消息。我朝哥哥的手机望了一眼,想看看哥哥现在在和谁聊天。还没看到信息,当我瞟到哥哥锁屏上的人时,脸色煞白。哥哥的锁屏,怎么可能,竟然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

 

 

尤长靖。

 

 

而且,这张照片并不像是尤长靖站姐拍得照片,看这迷一样的自拍角度,好像更像是私照。

 

 

你问我为什么那么恨尤长靖,这还要从哥哥还没出道时参加的选秀节目说起。

 

 

他和哥哥是同一个公司派来参赛的,两人在大厂时亲密的样子深深刺痛了我的双眼,而且两个人居然还有了cp名——长得俊,更是让我激起了愤怒。随着两个人日益剧增的cp粉,也日益加剧了我对尤长靖的恨。

 

 

两人最终居然一起出道了,可我一直觉得,是尤长靖蹭了我哥哥的热度才能出道的。而且之后两人在演唱会等团队活动时,用cp粉的话来讲,就是一直在撒糖。

 

 

尤长靖你别接近我哥哥!这是当我看到尤长靖靠近我哥哥时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出道了为什么还不能放过我哥哥,独自美丽他不好吗?

 

 

不过好在,我还是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伴们,她们也和我一样,痛恨尤长靖。我们在网络上引战,败坏尤长靖的路人缘,很快尤长靖的粉丝就来反黑,和我们对峙着。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战居然越引越大,最后两家直接吵了起来,撕上了热搜,两人也开始避嫌,不再开始互动。

 

 

看着cp粉们叫苦连天,也看着尤长靖不敢接近我哥哥的样子,我勾起嘴,笑着,满意的关上了电脑。这下,就再也没有人会靠近我哥哥了。

 

 

哥哥团队解散后,两人也彻底没了互动。本来我以为他俩已经完全没了关系时,结果刚才一闹,我傻傻的钉在了那里,连手机上的消息也没有去注意。

 

 

绝不能让哥哥再次接近尤长靖了。

 

 

毕竟我太爱哥哥了,不能让他被平白无故地被蹭了热度。

 

 

#

飞机很快就下了,本来想着跟完机就去城市里逛两下就回家的我临时改了计划,我要跟着哥哥,保证他不和其他人接触,尤其是尤长靖。

 

 

我偷偷打车,跟着哥哥来到了拍摄地,哥哥今天应该是要拍广告。

 

 

我立马上网,发挥我混迹饭圈那么多年的人脉,找到了负责哥哥拍摄的一个工作人员,让他带我进去,进去前还给了我一个工作证。

 

 

等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拍摄地,哥哥正好画完了妆,换好了衣服,手腕上带着手链。

 

 

今天哥哥是要拍一个手链的广告。


三、《无题》

(打开文档的时候还未命名,很杂,毫无逻辑)

而至于他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同性恋人,不管在娱乐圈还是在其他地方,可谓是深水炸弹,足以掀起惊涛骇浪,遭到人们无尽的误解与谩骂。

 

 

他们的父母也是这般。

 

 

 

 

 

 

 

 

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乍见觉欢,久处仍怦然。

 

 

 

 

听到这里,尤长靖拿着电报的手突然一顿,紧接着,这几年来和林彦俊有关的点点滴滴便浮现在了脑海之中,占据了刚刚正在接受电报信息的部分。

 

像碎片般的回忆涌现,林彦俊待自己的确是极好的,处处照顾着自己。喜欢吗?尤长靖这样问自己,可大脑深处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回答从心里浮现。也许是喜欢的吧,他对他那么好,他有理由是喜欢他的,尤长靖这样想,却忽略了霎时间如雷滚动的心跳。


四、《原中罪》

(依旧毫无逻辑)

01

每天的亥时,是京和门最热闹的时候。

 

 

京和门原本只是一家小酒楼,可京和门掌柜的不知从何搞来一戏班子,戏班子的人个个眉清目秀,尤其是那戏班头牌,唱戏沏茶样样精通,只把这一带的达官贵人们哄得心花怒放,因此生意也是越做越大,很快就成了江洲城最大的青楼。

 

 

此刻,戏班头牌正和旁边一些小戏子在台上唱着曲儿,那戏班头牌容貌精美,头顶轻纱,半掩着面庞,偶尔勾起红唇微笑,踩在台上遍地的红地毯上,身形婀娜多姿,胜似窈窕淑女,让人挪不开眼。许多贵人们在台下盯着他,蠢蠢欲动,欲罢不能。

 

 

“诶呦喂!小美人长得挺标致的哈,过来过来!”说话的是一个身材肥胖的大官,官职三品,在这一带算是权高地多的地主,嚣张跋扈,人人畏惧。他指了指那戏班头牌,招招手,想让他过来。

 

 

掌柜的毕竟混迹江湖多年,对这种达官贵族自然是不敢怠慢,连忙把那美人请下了台,也不去管周围人愤恨的眼神望向这边。

 

 

美人很懂这行,站在那地主面前,连忙捧起茶壶,抿着唇,微微眯着眼,沏上上等的西湖龙井,微香的茶水倒入茶杯中,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他低着头,睫毛微微颤抖,勾起唇,将茶杯举起,动作温柔娴熟,将茶水双手捧上那地主手上。

 

 

那地主上下打量着这戏班头牌,美人淡妆相宜,却白净自然,地主自然是看直了眼,将手搭在那美人腰上,拉向自己怀里,眯着眼大笑着。

 

 

“啧,不愧是江州最好的酒楼的戏班头牌,可真谓是美若天仙,比那些庸脂俗粉不知要好上多少,不知那方面功夫......”说着,地主就想将手往他衣领间伸去。

 

 

砰!大门猛的被打开。一个少年身着偏偏白衣,走路时衣摆随风飘动,怒气冲冲地走进京和门。

 

 

看到那地主与戏班头牌亲热的样子,少年顿时怒火中烧。他大步走过去,三两下就把那地主打趴在地,搂过美人的腰往身边一拉,站在一旁。

 

 

“靠!你把你那猪手放哪搁着呢,他妈的连我的人都敢碰!”少年眼神犀利,怒气冲天。

 

 

“妈的,那个没长眼的居然敢打......林.......林公子!?”那地主倒在地上,欲想骂人,却在看到来人时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连忙跪倒在地。

 

 

有人认出来,这位少年正是刚刚战胜回归的大将军,林彦俊。从小习武,年纪轻轻便走进沙场,立下赫赫战功,被封为大将军,统领十万大军。

 

 

那美人却不以为然,挣脱开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蹲下身将那地主体贴地扶起,帮他打去衣上的灰尘,关心的问:“客官,您没事吧?”

 

 

“尤长靖!”林彦俊怒发冲冠,被无视的感觉使他怒不可挡。强行将尤长靖掰向自己,双手紧紧捏着他的肩膀,尤长靖疼得皱了下眉。

 

 

“公子,放手。”尤长靖一改刚才关心的模样,转脸变得冷漠,将紧捏着自己肩膀的手拍掉,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肩。

 

 

可林彦俊非但没有听他的话,反而将尤长靖的手握得更紧,不管身旁人诧异的眼光,拉着人家就往外面走。

 

 

“诶诶诶,林公子,请留步!”掌柜的见局势有些不对,壮着胆子连忙上前拦着,“这...这戏子可是本家店里的招牌,如果您想要这美人的话,您请......”

 

 

“不必!”林彦俊烦躁的摆了摆手,眼神犀利,寒气逼人,吓得掌柜的一个寒噤,“他本就是我府上的人,我为什么不能带走?”

 

 

“可......”掌柜的欲想要说什么,林彦俊却直接横抱起尤长靖,管着自己朝大门口的马车走去,闹剧也草草了结。

 

 

02

谁能想到,在战场上大名鼎鼎、战功显赫的林将军,居然会不辞辛苦,大晚上驱车来这酒楼,只为了一个戏子。要说起两人的初遇,要从林府上说起。

 

 

尤长靖随着众美人,蒙上面纱,跪在林太尉与林彦俊面前。当时,林彦俊刚刚统兵攻打中原地区凯旋回归,林太尉一高兴,不仅送来了大量的金银财宝,还在整个江州寻来了许多美人供林彦俊服侍。

 

 

对于尤长靖的第一印象,林彦俊早已忘却,只记得他露出面纱,对着那双汲满了一汪清泉的眼睛里,惊鸿一瞥,在心里激起一滩鸥鹭。

 

 

尤长靖紧紧握着手上的包袱,听着自己被林彦俊选中,跟着他进了里屋,嘴角勾起一抹不明的微笑。

 

 

 “你姓甚名什?”身为贴身侍仆,戏班头牌跟着林彦俊进了主卧旁的里屋,被领着坐到了床上。

 

 

“回公子,小人姓尤,名长靖。”

 

 

“尤长靖......”林彦俊轻轻叫着,细细品味着。

 

 

尤长靖趁此向后退了几公分,与林彦俊保持距离。手里紧紧抱着一个小包袱,抓着包袱的一角揉搓着。

 

 

包袱被打开,林彦俊眼疾手快,接过尤长靖手上的包袱,里面的东西霎时显露出来。只是一些茶具、戏服饰品、化妆颜料、茶包和一些白色药粉,并无其他东西,可尤长靖却宝贝似的一把抢过林彦俊手上的包袱,慌里慌张地重新整理好,再次紧紧握在手上。随后尤长靖发现自己失了态,又连忙恢复神情,继续低着头。

 

 

“这......这些是我的全部家当了,很重要的......”尤长靖慌忙解释,他抬起头,露出他有些紧张的神色。

 

 

林彦俊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伸出了手却悬在了半空中,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放下了手,往尤长靖的方向靠近了一点,几乎靠在耳边说:“没事,如果你却这些戏服,我可以提供,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说,作了我的侍仆,不必要这么遮遮掩掩的。”

 

 

林彦俊特意加重了“我的”这两个字,两人靠的很近,空气中仿佛飘散着并不存在的暧昧因子,让尤长靖生出一股奇异的错觉。

 

 

这林公子,这么善解人意的吗?尤长靖心里不解,但好在人没发现什么异样,这让尤长靖松了一口气。

 

 

他将包袱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面向林彦俊作揖,耳畔浮现出老总管最后叮嘱他的话:“被林公子看上,可是你的荣幸,你一定要好好服侍他,别损坏了我们京和门的名声!”

 

 

于是乎,尤长靖便在这府中住下,每日无事可做,林彦俊也没怎么找过他,还是管着自己,一人独当。这贴身侍仆,反倒像是空有的名号。

 

 

这公子为人还是和外界说的一样,一如既往的冷漠,让尤长靖误以为第一次见面时所产生的暧昧只是一场梦。

 

 

在林彦俊身边伺服了将近一个月,林彦俊也几乎没怎么找过他,仿佛第一夜所许诺的不复存在,他们还只是陌生人,一个上级对下级的关系,尤长靖也乐得这样。

 

 

在这庞大的林府中,尤长靖竟体验到了久违的清闲,他换上戏服,抹上粉脂,来到戏亭子里练习新曲。不愧是戏班头牌,歌声嘹亮婉转,就连树上的鸟儿也被吸引,停在枝头不动,寂静听着。

 

 

一阵不大的拍掌声划过天际,尤长靖倒是意外,停下动作,转过身看着近一个月来几乎没怎么见过面的林公子

 

 

 

尤长靖来到这里的原因很简单,远在中原的他乡战败,不仅自己的亲人被杀,他的家乡,他生活的任何角落,全在一片火花中和打斗声中消亡殆尽。

 

 

他来这里,是为了报仇。

 

 

 

 

*

是夜,尤长靖一个人呆在里屋,默默盯着窗外黑压压一片的外面,微微皱眉,不带一丝眨眼。

 

 

他来到主卧,照例每天沏茶。他将茶叶泡好,悄悄拿出他带来的一包白色药粉,融合在茶水中。做好这一切的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正打算起身离开,却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叫住自己。

 

 

“长靖,过来一下。”是林彦俊。尤长靖顿时寒毛竖起,深呼吸了一口气,转过身应了声。

 

 

他领着他来到浴房,给尤长靖手上递来换洗的衣物:“今天,你帮我沐浴更衣好了。”林彦俊这样说。

 

 

尤长靖心中诧然,怎么偏偏是今天?空气中水汽氤氲,朦胧潮热,散发出一股子旖旎的味道。一定是水汽太热,热的尤长靖脸微微发红,刘海被汗水黏在额头上,浑身湿热。

 

 

看着林彦俊精壮的身材,上面细细密密的伤痕流露出来,尤长靖微微别过脸,一言不发帮他沐浴换衣。

 

 

林彦俊似乎很满意尤长靖现在的样子,看着尤长靖低着脸,娇羞地跑出浴房,笑笑,拿过他精心准备的茶水喝下。

 

 

尤长靖出门后,一改常态,神色冷冰冰的,看着外面零星的几点火光,灯笼发出的灯光点缀着无边的天际,暖黄的灯光使提灯者的面庞若隐若现。

 

 

尤长靖面不改色,紧握拳头。是他,果然是他。尤长靖绝对不会认错,当时赏花之际他就觉得这人有些熟悉,盯着他的脸,不禁让尤长靖感到一丝颤意。

 

 

提灯者,正是那天赏花大会上对林彦俊毕恭毕敬的大侍卫,听说他今天会登门拜府,尤长靖便早早就在里屋恭候多时。

 

 

透过窗户,看见林彦俊已经将茶水喝下,尤长靖勾起一抹笑。这药粉药效一般只会使人产生幻觉,眼神迷离,但副作用类似春药,只要看到自己心上之人便会勾起欲望。林彦俊不近女色,这种药对他的伤害最小。

 

 

毕竟,他不能让他破坏了自己的计划。

 

 

火光离主卧越来越近,尤长靖看清来人,果然是他,上次赏花大会上来自林府的得力大侍卫,姓秦。

 

 

听说秦侍卫今天晚上会登门拜访,尤长靖早已在这里等候多时。

 

 

秦侍卫来到主卧,欲要进门时,突然双眼一黑,被人打了一手刀,迷迷糊糊间被带到了一个小暗房。

 

 

等他慢慢清醒时,映入眼帘的就是尤长靖那张精致的小脸,脸上一片冷漠,像极了死神的容颜。

 

 

“你想干什么?”即使内心有些慌张,可秦侍卫却面不改色,他一个林公子身边的贴身侍仆,凭什么将他绑起。

 

 

“你说呢?”尤长靖依旧冷着脸,一步一步走进秦侍卫。死神迈着步子,一步一步倒计时着。

 

 

“是你领队杀了我的双亲,害我家破人亡的吧,你觉得,我想干什么?”尤长靖不像是以前温文尔雅的样子,此时的他,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红着眼睛,拿出在手上捏的很紧的针管,就往秦侍卫脖子上的大动脉扎去。

 

 

“啊!”秦侍卫猛的叫出了声。

 

 

“这个药剂,能让人长时间感到全身瘙痒,但却抓不到痒处,时间久了,便会越来越痒,使人抓的头破血流,最后七窍流血身亡。”尤长靖后退了几步,“我就是要让你死的难堪,好来报杀亲之仇。”

 

 

说完,尤长靖头也不回地走了,死神领了魂,任由行尸自生自灭,末了,将门关上,也不管里面的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

 

 

尤长靖来到主卧门前,看着里面的男人,叹了一口气。尤长靖对他的好感,在看到秦侍卫后便支离破碎,在他府上杀了人,此地不宜久留,尤长靖转过身,打算连夜离开。

 

 

突然,自己的手腕被人用力握住,那人一用力,便将尤长靖拉到自己身边,双手紧紧搂住尤长靖的后腰。

 

 

尤长靖心里一惊,用尽全身力气挣脱,奈何力量悬殊,尤长靖被用力推到了墙上,后脑勺撞到墙壁,引起一阵眩晕。还没有缓和过来,便被人粗暴的用唇吻//上尤长靖红润的嘴唇,如饥似渴地想要//他。

 

 

那人双手也不安分,慢慢解开尤长靖外衣的盘扣,露出薄薄的里衣。

 

 

尤长靖慌了神,身上又酥又麻,忍不住发出声音,定睛看了看那人,吓了一跳:“林......林公子?”

 

 

他又望向了桌子,上面只有喝了一半已经凉了的茶水,细丝的茶叶还漂浮在水面。他又看了看林彦俊,爱意溢满眼睑,化成水流进心膛,顿时明白了什么,可怕的想法从心底里蔓延,渗得他脊背发凉。

 

 

此药粉是禁药,没有解药,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尤长靖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办。此刻的他,已经完全没了刚才冰冷的强硬的气势,急红了眼眶,像只受了伤的小兔子一样。

 

 

尤长靖用尽全身力气推开眼前的人,对前面的人大吼:“公子,是我啊!”

 

 

林彦俊显然是愣了一下。他停下手上的动作,用温热的手掌抚上尤长靖的脸庞,:“你是尤长靖呀!长靖......我的长靖......”

 

 

两人离得很近,灼热的气息打在尤长靖脸上,自己的双手被禁锢着,打乱了他的阵脚。在林彦俊下一轮的进//攻中,尤长靖连忙挣脱双手,趁机拢紧衣服,转身就往门外跑。

 

 

没跑几步,自己就被后面的人三步并两步地追上,一把抱进房屋,大门紧关。

 

 

一夜无梦。

 

 

*

尤长靖还是在五更天的时候忍着身上的酸痛跑走了。第二天,林彦俊在一片心神荡漾中醒来,在看到身边被子早已冰凉后,脸黑了大半。

 

 

他刚想叫人过来,便听见外面一侍女响彻天际的叫声。林彦俊顶着乌云,大步走出房门。

 

 

“公......公子,出......出人命了!”

 

五、《乌龙闹》

(本质就是大型掉马现场,林隐瞒了尤自己大老板的身份,文中陈总会见的“客户”就是林……)

晚上七点左右,尤长靖先到了家。

 

 

看着漆黑一片的家里,寂静的仿佛只能听到夏夜里偶尔响起的蝉鸣声,尤长靖无奈的笑笑,又那么晚回家。

 

 

打开灯,暖黄色的灯光登时照亮了整个空间,给凄清的家里镀上一层温暖的屏障。尤长靖熟练地打开冰箱,拿出面条,烧开水,将面倒进锅里,煮熟后捞出,分别放进两个盘子里,在劲道弹嫩的面条上淋上自己买的酱汁和花生米,随便拌了两下,撒上葱花点缀,端着盘子放在了餐桌上,一个盘子放到自己面前,另一个放到自己的对面,自顾自先吃了起来。

 

 

没过多久,随着钥匙插入钥匙孔的声音响起,尤长靖望向门口。林彦俊穿着西装,手里提着公文包,将家钥匙和车钥匙放在玄关处,脱了鞋,走了进来。

 

 

尤长靖连忙起身,将林彦俊手上的公文包接过,放在了沙发上,然后对着他扬起一个笑容。

 

 

“晚餐我已经做好了,就放在餐桌上。今天我也回来晚了,就随便做了点拌面,随便吃吃就行。”

 

 

“嗯。”林彦俊应了一声,亲了一口尤长靖,搂着尤长靖的肩膀往餐厅走去。

 

 

拌面还冒着热气,餐具已经拿好,整齐的摆在盘子旁边。林彦俊拿起筷子,吸溜吸溜地吃着面,面的味道清淡,却恰到好处。拌面流进胃里,暖进心里。

 

 

尤长靖拿来两个高脚杯,从冰箱里取出酸甜的鲜榨橙汁,往高脚杯里倒饮料。

 

 

“以后要是被公司派去应酬,记得少喝一点酒,多喝点果汁。你看看你,以前就是不注意身体所以才会得胃病的。”尤长靖一边喝着橙汁,一边絮絮叨叨地提醒着林彦俊。

 

 

“嗯嗯。”林彦俊又应了一声,接过橙汁也跟着喝了起来,盯着尤长靖念叨时一张一合的小嘴,勾起一抹微笑。

 

 

自从和爱人结婚以来,好像身边便有了家温暖的实感,等待他的似乎不再是助理和秘书们一声又一声冷漠的催喊声与股东那边的挑事,还有每天即使自己回来晚了也不会忘记为你做饭专门等你回家的人。

 

 

“丁零零”一声不大不小的铃声打破了两人安静和谐的氛围。尤长靖嘴里塞着面,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来电信息,含糊地说:“天呐!方部长怎么又打电话过来了,我都忙到那么晚了,还要我干森么?”尤长靖嘴上嘟囔抱怨着,却还是点开了接听键,立马咽下拌面,换了一副面孔恭敬地与方部长说着话。

 

 

“喂?怎么了?......嗯?啊!那个文件啊,哦哦哦,我知道了,好的好的。”

 

 

挂了电话,尤长靖立马耷拉下来脸,哭丧着脸,兴致缺缺地搅着碗里的拌面,连面也不香了。

 

 

“怎么了?”林彦俊看自家小可爱一脸不开心的样子,甚是可爱,伸出手捏了一下他的脸。

 

 

尤长靖奶凶的眼神瞪着林彦俊,撇撇嘴说:“没事啦,是陈总!方部长刚刚打电话说,陈总明天要见一个很重要的客户,叫我们趁现在连夜把文件资料送过去,刚刚方部长是让我去部门拿文件送到总部的。哎呀,这陈总也真的是,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好好休息了,就知道压榨员工。”尤长靖愤愤地说着,手中的筷子大力插着面前这碗无辜的拌面,彰显出自己的不满。

 

 

“不过没关系,等我好好努力,升职加薪,到时候我就可以养你了。”一想到这里,尤长靖抬起头来,眼里闪烁出光来,颇为激动地对林彦俊说,“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市中心买一个大别墅,有个超大的花园和泳池,每天吃着米其林三星大厨做的大餐......”尤长靖比划着手,陷入了无尽的幻想当中。

 

 

“需不需要我送你?”林彦俊看着滔滔不绝激愤昂扬的尤长靖,默默出了声,打断了尤长靖的白日梦。正当他欲要去拿在玄关处静静躺着的车钥匙,被尤长靖拉住了手:“没事没事,我一个人去就好了。你今天也辛苦了,你在家里好好休息就行了。”

 

 

可林彦俊没有听尤长靖的忠告,坚持要送尤长靖过去,尤长靖没办法,只好同意。

 

 

林彦俊开着车,此时路上已没有那么多的车子与行人,只有旁边辛勤工作的加班族加班时办公楼的白炽灯所发出的灯光,淅淅沥沥地从窗户洒下,很快他们就到了公司楼下。

 

 

“你先等我一下,我上去拿个文件,很快就下来。”说完,尤长靖赶忙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林彦俊体贴地打开远光灯,照亮了尤长靖前往办公楼的道路。

 

 

尤长靖上了楼,一时半会也下不来。林彦俊就这样远远地望着大门,期待着下一秒就能看到自家爱人活蹦乱跳的走出来。

 

 

等了许久不见人影,林彦俊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有些不耐烦,烦躁的拉了拉衣领,出了车门打算去办公楼楼上去找尤长靖。突然,一个微胖的男人拿着包,火急火燎地跑到尤长靖所在的办公大楼。

 

 

“谁?”林彦俊连忙叫住那个人,他怕那个人是小偷,想上楼偷文件。

 

 

那“小偷”听到叫喊声,连忙转过身疑惑地向四周望去, 在看到林彦俊以后,连忙毕恭毕敬地朝他走去。

 

 

于是,等尤长靖拿着文件,心情愉悦地蹦哒着步伐走出电梯来到门口时,便看到了这样一幅奇怪的画面:那“小偷”围在林彦俊身边,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可能是有些驼背,微微弓着腰。而林彦俊却双手插兜,靠着车身,随意搭着话。

 

 

“方部长!”尤长靖跑出公司门口,朝他们的方向大喊了一声。

 

 

那“小偷”转过身,在看到尤长靖以后,向他招招手:“长靖!这边这边,快把文件给我!”

 

 

尤长靖飞奔到方部长的身边,把手上宝贵的文件双手给他递上。

 

 

方部长拿了文件,笑着推搡着尤长靖来到林彦俊的面前:“长靖啊,认识一下,这是......”

 

 

尤长靖没有管方部长刚才在说些什么,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紧抱住林彦俊,把头埋在那人胸膛撒娇地说:“唔...我好累哟,我们赶紧回家吧。”


六、《飞出银河系》

(居然是2020年9月写的,星际pa但是只开了个头)

00

“137亿年前的某一刻,随着一颗奇点的爆炸,时间和空间形成了。随着空间不断膨胀,在距今约46亿年前,太阳系形成,而地球也随之诞生。在经历了十几亿年的沧海桑田后,地球孕育出了第一个原始生命。时间继续向前,直到今日,我们人类终于站在了地球文明智慧的最顶端。人类总以为,随着科技的发展,终有一天能发现宇宙的终极奥秘,但可惜的是,我们连走出银河系,都无比的艰难。”

 

01

“所以,为了探索宇宙的终极奥秘,我们要一步步战胜困难,而战胜困难的第一步,就是先飞出银河系。”张教授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地在为大家讲述着所谓的“出系”计划。讲台下,尤长靖无聊地用手撑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脑袋。这些东西不知道张教授都提了多少次了,还美名其曰谁是为大家加油打气,实际上就是对大家的洗脑罢了。所以以至于只要张教授在上面讲有关宇宙诞生的故事,尤长靖都会下意识的犯困。

“咳咳,好了好了废话不多讲了。”张教授难得的主动停止洗脑,“今天是你们实习期的最后一节课,等这节课下课了,你们就会离开星际培训中心被正式分配到星际宇宙总部加入“出系”计划,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有人能带领我们全人类的希望飞出银河系。” 

星际宇宙总部是一个建立在外太空上的超大型太空总部,里面有着成千上万的人正在为着人类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着,是每个在星际培训中心的人毕业后必去的一个地方。而星际培训中心是为了培养出一片天文学家的研究中心,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想要进去的一所学校。

尤长靖在讲台下轻轻激动了一下,终于可以不用听到张教授的唠叨了。原本尤长靖来到星际培训中心只是因为家人的意愿,而自己本人却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也不想去带领人类飞出银河系,现在毕业了,总算是不用每天在那边日日夜夜学习这些无聊的理论知识了。

随着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响起,尤长靖被星际宇宙总部的人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宇宙探索基地。

“你很幸运,一毕业就被分配在了我们这一部门,我们部主要是侦测虫洞的存在,如果找到了虫洞,人们说不定能瞬间穿越到几百光年外的世界。”带领他的人正在为他讲述着他们部的规定以及接下来他们对研究的计划,顺带讲了一下他的分配。 身为新入部门的人,尤长靖只是先为部门的人打打下手,做做助理,全当是为了先熟悉适应这陌生的环境了。而尤长靖也是挺乐意的,反正自己也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

这个部门很大,但也与其他众部门一样,这只是特别普通的大小,由此可见总部的规模如此庞大。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陈立农,你也可以叫我农农。”那个带领他的人就叫陈立农,“我们部门分为许多的组去完成不同的任务,我们组主要是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就是用数据计算虫洞出现的时间与地点。加上你,我们组就一共有九个人了,其他人等会你就会见到的。”说着说着,他们就走到了会议室。

一进会议室,一堆撒花从天空落下。尤长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听见里面的人们个个热切的欢迎着他。里面的人们似乎都特别的欢迎尤长靖,一进门就看到了大大的“欢迎加入”几个字样,装饰的也十分精致,一看就是特意准备了很久的样子。其中一个人看起来十分的甜美小巧可爱的人,叫黄明昊,拿着一个精致的小蛋糕放在尤长靖面前,是组里其他人一起准备的,而且还有一些小礼物。尤长靖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这里的人都十分的热情,而且个个笑起来都那么灿烂,除了一个人之外。

 

02

尤长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那个人,当其他人还在热烈欢迎他时,只有那个人默默地坐在位子上,神情冷冰冰的,身边似乎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不禁让整个空间都冷下来了几度。那人的眉目间都长得十分清秀,就连笔尖上的痣都显得那么迷人。刘海随意地搭在额上,竟显出一丝的高贵。尤长靖只是向那人望了一眼,没想到那个人也抬头看了他一眼。四目相对,尤长靖竟愣了神。

 

七、《关于我们磕起了我们班主任cp这件事》

(写得巨烂,谨慎观看)

要说A中重点班,不仅个个成绩好,最要命的是,他们连八卦都很有水平。

 

 

相比于我那些犹如福尔摩斯与柯南转世的同学们来说,我在他们之间仿佛成为一股泥石流,只会跟在他们后面拍拍手为他们的侦查能力感到出类拔萃,不禁只感到望洋兴叹。

 

 

在讲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首先还得先提到我们八卦的两位主人公——咱们两个大实验班的班主任——林老师与尤老师。

 

 

说到尤老师,他简直是我所见过的最最最可爱的omega了,人又长得漂亮,白到发亮吹弹可肤的嫩肌,脸颊肉嘟嘟的,看着就很想亲(会被打的),而且笑起来的时候还会露出两颗大白牙,像极了一只高兴的活蹦乱跳的小白兔。

 

 

至于林老师嘛,那简直是A中所有人心目当中的梦中情A,因为他真的也是我所见过的最最最帅的alpha了。卡姿兰大眼睛炯炯有神的,当然上课盯人的眼神那可是比老鹰还要锐利,偷偷摸摸的小动作都能被林老师马上捕捉,像是老鹰盯上了自己的猎物一样分分钟将你制服,因此两个班没有一个人敢在林老师的课上做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但是林老师笑起来的时候也很好看,两颗凹陷的酒窝笑起来时嵌在嘴角,比装了蜜都甜,这对酒窝也是醉倒了许许多多女同学们,因而使他在学校里也算得上是风流人物。

 

 

要说他们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也没什么,但身为除我以外的人均智商高达180的天才侦探们来说,寻找问题答案的过程那才叫做厉害。

 

 

其实,这件事情最最开始的起因应该是因我而生,身为虽然智商不是很高但是腐女级别特高的我在经过长年累月的观察之下经不起诱惑磕起了林老师与尤老师的cp。

 

 

试问两个人不论何时何地都在一起,上课天天互怼人家,下课又天天给对方送奶茶送零食送礼品,两个人整天打情骂俏的,这有谁不磕?

 

 

“啊啊啊啊啊他们牵手啦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林老师拍了尤老师的头,好宠溺的样子!”

 

 

“我的天呐你你你真的不觉得林老师咖啡味的信息素和尤老师的巧克力的信息素很般配吗?”我拉着我无辜的同桌在他的耳边尖叫着,他的袖口被我紧紧抓着,扭在一起看上去皱巴巴的,而我的同桌用有些生无可恋又有些习惯了的态度看着我,我悻悻地放开了抓着他袖口的爪子,尴尬且不失礼貌的微笑看着他。

 

 

虽说我的同桌被我搞怕了,但自从了搞起了他们两个以后,看着他俩的一举一动,自己仿佛浸身于蜜罐子中,甜得让人心颤颤。身旁的同学们也还是似乎都逃不过我的魔爪,纷纷加入进我们磕药鸡大队,甚至还感染到了隔壁实验班,使得我们双方之间每次考完试后剑拔弩张的关系瞬间消亡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两个班之间达成的民族统一战线。

 

 

当然,最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的地方现在才开始。

 

 

首先,林老师讲课举例子时无意间提到了自己的妻子姓尤,与尤老师同姓。

 

 

后来尤老师在某天给我们班上晚自习的时候带了他快上幼儿园的儿子来学校并让他好好坐在讲台桌上乖乖地呆着,同学们十分惊奇地发现尤老师叫他儿子时不小心暴露出他儿子姓林。

 

 

很好,磕到了,我单方面宣布这儿子就是林老师与尤老师的孩子。

 

 

同样注意到的当然还有我上述一直提到的那些脑子特好使的侦探同学们。他们当机立断,两个班联合搞起调查小分队,小分队正式成立之时,我想说一句,场面壮观。

 

 

两个班趁着下课的课间来到主席台上,两班班长各拿着一面旗帜,往主席台上走去,犹如一场交接仪式。据围观的同学爆料,他们差点以为这是优秀军训训练声彩排练习了。

 

 

两班班长代表着全班同学吃诧风云地走进了班主任办公室门外,然后……然后偷偷摸摸像是小偷一样确保两位老师都不在,松了口气,溜进来走到了陈老师的办公桌旁。

 

 

?说好的气势呢?

 

 

当陈老师听完我们的疑问以后,先是露出惊讶的神色,接着又是一股无奈且不失礼貌的微笑。

 

 

他说:“你们才发现啊?”

 

 

破案了破案了!我当时激动的可谓是热泪盈眶,巴不得跪下来对着我那些同学们给他们磕头。他妈的我cp居然真的是真的,这事我能吹一年!

 

 

至于两位老师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呢?那又要从另一次尤老师上的晚自习说起。

 

 

这事自从被我们两个班一闹,消息算是如病毒一样瞬间传播至全校的每一个角落里,于是在学校论坛上也建立起了对应的帖子,几乎乃至全校的学生都把自己所知道的关于林老师与尤老师之间的能够证明他们是夫夫的所谓的温柔秘密发布于此。

 

 

于是乎,班里一位十分作死的同学该死的耐不住好奇心,在课上偷偷拿了手机出来,低着头躲到桌子下,看着论坛上的一条条五花八门的消息。直到一声轻柔且略带一丝严肃的声音从他耳边飞进。

 

 

“好看吗?”

 

 

尤老师虽然微笑着,但那慈祥的微笑中所透露出的冰冷还是让他面前这位同学不寒而栗,顺带着也掀起了全班的注意力。霎时间,四十多双眼睛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教室的后方,世界安静得要死。

 

评论(1)

热度(11)